IzayoiShinri

大龄梦女子,恋爱脑

【瑞金】在格瑞出差后(现代paro)

·爬来了凹凸!瑞金真好吃(吧唧

·想吃很多冷cp(小小声

·希望能有人找我玩www

·现代pa!两人都是社畜设定w交往中


 

 

 

格瑞已经出差一个月了。

金和他很少分开这么久。他们是幼驯染,从小到大最远的距离也不过是从格瑞的窗子到金的窗子;高三的时候金在格瑞的帮助下努力了一把,以堪堪的分数和格瑞进了同一个学校。毕业后也就直接同居,从没体验过、也从未想过两人之间会有这样长久的分离。

他们之间也很少打电话。金在上班溜号的时候仔仔细细地掰着手指算过,从格瑞离开到现在也已经32天五个小时零四分了,电话却一共五通二十八分钟,即使是社交媒体上的聊天也不过简单的“吃了吗”“睡了吗”,甚至还没他和紫堂的聊天频繁。下一次他打电话来会是什么时候呢——他坐在电脑前用手撑着脸一动不动,深受思念的困扰却浑然不知。

在格瑞离开没多久就是梅雨季节了。直到这时金才发现格瑞在门口鞋柜的抽屉里放了把伞,他想这个男人真的是细心得可怕,早就猜到了自己丢三落四的毛病便早早地做了准备。走在雨里撑着伞的时候他美滋滋的想,有格瑞真的是太好了。

然而格瑞还得两周才能回来。昨晚他和格瑞通话时听他的声音有些低沉,就去关心他是不是工作不太顺利。却被告知说只是有些感冒,罢了还装模作样的咳嗽了两声。从个人情绪上来讲金十分愿意帮格瑞排忧解难——但他要是不说的话自己是什么都问不出来的,他已经很清楚这一点了。于是他就干脆地闭了嘴。但内心还是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他就用这个烦恼去骚扰紫堂。兜兜转转一大圈后却还是什么头绪都没想出来。

就这样不咸不淡的过了一周。金心里的小兽愈养愈猛,老想着给格瑞打个电话去问问他最近还好吗,那个让他烦恼的事有没有好好的解决。但又转念一想那可是格瑞,哪能用得着自己操心?却还是在打电话时搔着头小心翼翼地问他感冒好了点没,心里却是在问着的是另一件事。“差不多吧。”他好像察觉了金的想法,换回了平时冷淡的口吻说着无关紧要的话。他本来就话少,说着说着更是没了声;电话那一头的金就早在他的絮絮叨叨里仰头大睡,格瑞只得叹口气挂断了电话,隔了几分钟后给他发了条短信提醒他注意休息,别感冒了。

金是早上起来后才看到了这条短信,一边洗漱一边含糊不清地给格瑞发了条语音过去留言,说我知道啦知道啦,格瑞你真像个老妈子。那边直到他上班出门都没回复过来,金捏着手机总是下意识地解锁看看有没有新消息。一直都没有。

上班的时候没下雨,下班的时候却又沥沥淅淅的打起了雨点。出门忘了拿伞的金以为今天是得淋着雨跑回家了,结果却在公文包的角落里摸出了一把小小的雨伞。他拿着伞想了好一会都没想起来是什么时候放进去的,最后就又把功劳直接归到了格瑞身上。那格瑞现在在干什么呢?他那里下雨了,有人给他准备伞吗?

他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对格瑞的想念。

他想起了格瑞浅色的头发,发质很硬,绑着发带时一撮撮的头发直接耸立起来,就算被水打湿了后都很难塌下去。还有他那个一直挂在手机上的绿色柴刀挂坠,是金属质地的,格瑞每每把手机拿出来时它总会和手机相互敲击发出小小的清脆的响声。

他想格瑞了。

在下班的路上他碰到了一只被遗弃的小猫。它缩在箱子里的样子可怜得有些滑稽,而薄薄的纸箱完全没办法挡住地面的潮湿,小猫就只能趴在纸箱上往外看,探头探脑想要引起过路人的注意。然而也只能吸引到金这样的在雨天都不专心走路的冒失鬼。

这只小猫让他想起了格瑞。灰色的瘦弱小猫虽说处境危险,蓝色的大眼睛却丝毫没显露出慌张的迹象;即使是喵喵的叫着也像是一种策略,就像现在,注意到金后便安静了许多,在金伸出手去摸它的头时就温顺的一声不吭。

——如果是格瑞的话。

金鬼使神差将它抱回了家,而后才想起来格瑞对小动物苦手。但事已至此他也不可能再将它抛弃,便脱掉外套挽起袖子吭哧吭哧的给小猫洗了个澡。收拾干净后的小猫趴在它怀里安静得仿若并不存在,蓝色的眼睛倒是骨碌碌地转着环顾四周。金一边给它顺毛一边检查它有没有伤病,想着等格瑞回来了就得给它找个新主人了。

格瑞。格瑞。

灰白色的小奶猫实在是安静得不同寻常,晚上睡觉的时候在被窝里蜷成一团没有任何动静。金抱着它早早就上了床,捏着手机犹豫要不要再给格瑞发点消息过去。从昨晚起格瑞就再也没给他发过任何消息,他倒是想问问他今天如何,又怕他太忙自己这样打扰了他。他挠着小奶猫的脑袋想着格瑞,什么时候睡着的也完全不知道。

凌晨的时候他收到了格瑞的短信。铃声音量之前被调到了最大,吓得他从被窝里立马坐了起来。怀里的小猫甩了甩尾巴继续睡得安稳,金一边揉着它的毛一边看着短信。

短信内容和平时也别无二致,也就是格瑞例行的早安问候。只是今天的时间格外的早就显得极为不正常。金没多想就回了话过去,哪知几秒后就接到了格瑞的电话。

“你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

问人这样的问题时格瑞的语气还是咄咄逼人。好在的是二十多年来金早就习惯了他这样的语气,只是有些心虚怕自己说被短信铃声吵醒了会被骂,手下摸着小猫毛的速度不自觉地加快了,含含糊糊地说着是起夜刚好看到了。格瑞没回话。而后他硬邦邦的扔下一句“好好休息”就挂断了电话,也不管金拿着电话到底还有没有睡意。

还真是老样子啊。只是现在的金学了乖只会挑着时间找他吵吵架,而如今这个时机显然并不恰当。他又转进被窝里抱着刚醒的猫,亲昵地揉着它的头,喃喃说要是格瑞回来了就好了。

猫打了个舒服的呼噜,蓝色的眼睛却还是一动不动的看着他。

在上班前他想着要在同事间找个爱动物的人来领养了它。其实紫堂就挺好——人又有耐心还温柔,是个好主人。凯莉也还行,只是金怕小猫调皮时会被她不留情地扔掉。要不隔壁部门的安迷修也可以,看起来人好也容易说话。他最后还是敲定了去拜托紫堂,但在出门时看着小猫扒着自己的样子有些不忍心了。它那么小——也就是金巴掌那么大。他有些舍不得送人了。如果格瑞不讨厌它的话就还是自己养好了。他很快变了主意。恋恋不舍最后揉了一把小猫的脑袋,金才终于出门上班了。

格瑞什么时候回来呢——

想给他看这只小猫,要亲自问问他可不可以养,可不可以留在家里。而不是在电话里时犹豫着问不出口,想着他可能生气的样子闭上了嘴。他老嫌金连自己都收拾不好还想养这个养哪个的,但每次在金的软磨硬泡下又会松了口。他们养过仓鼠,养过金鱼,甚至也养过仙人掌;但无一例外的,连同仙人掌在内,却被养死了。格瑞教训说是金太溺爱它们了,方法不对;金就把责任推到了格瑞身上。那段时间嘉德罗斯和雷狮常常来家里串门,抽烟喝啤酒吃烤串一个不落,于是金就说是那些油烟害死了它们,样子颇有些像是护犊的小母鸡。

在那之后他们很久没养过什么东西了,嘉德罗斯和雷狮也渐渐没怎么来过了。

晚上他抱着小猫的时候就在想格瑞,想他得多累啊多忙啊,现在还没打电话来。常常是在沙发上等着等着他又睡着了,第二天早上起来时才睡眼惺忪的给格瑞回短信。他在想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才能到头啊,没有格瑞的的房间空空荡荡冷冷清清,小猫在怀里也总只是安安静静打着盹。它在家时的存在感十分微弱,做的事也就只是把格瑞的牛奶全喝完了而已。

“你说,格瑞能准时回来吗?”他顺着小猫的毛自言自语。它晃着尾巴发出了满意的呼噜声。

那天晚上格瑞也是迟迟没给他打电话。晚上下了点小雨,有些凉意;他抱着温暖的小猫提早钻进了被窝里,打着游戏不知不觉又睡着了。半夜醒来时他才发现手机早就没电关机了,便揉着眼睛起来顺便去上个厕所。路过客厅时却猛然瞥到了沙发上蜷着个人,走近一看,是披着毯子的格瑞。连行李箱都还放在一边,像是刚刚从机场回来,疲倦得直接在沙发上睡着了。

他弯下腰想要格瑞抱回房间,发现有些吃力;就干脆又从床上拖了床被子来搭在他身上,坐在他身边看着他睡觉。他觉得格瑞还是只有睡着的时候看起来最温柔——眉眼都舒展开了,安详得仿佛还是个五岁的小孩。

金回床上躺了一会后始终觉得缺些什么。最后又抱着小猫缩到了沙发上和格瑞挤在了一起,他觉得现在才算是满足了。格瑞皱着眉挪了挪位置,但最终还是和金靠在了一起。他难得的睡了个安稳觉,没做梦,只记得隐隐闻到了雨后清新的草坪味,以及淡淡的牛奶香气。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