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ayoiShinri

大龄梦女子,恋爱脑

【瑞金】永远的八月

紧急产

ooc我的

依旧糊的一篇

金真的是太可爱了

活在记忆里的格瑞

灵感来源Goose House-永遠の八月

 

 

 

00.

 

八月十二日的晚上,金梦到了蓝色的无边的海和白色的沙滩。

 

 

01.

 

他坐在铁皮火车的角落里费劲地摊开了一张泛黄的牛皮纸。纸有些皱车厢有些晃,他用了很大的力气才把纸摊平了。接着从背包的角落里翻出了一只没什么墨水的圆珠笔,颤颤巍巍地写下了“格瑞”两个字。

 

之后半天没动笔。他不擅长写信,便挠着头看着车窗外发神。这辆铁皮火车上了些年头了,运作起来时噪音很大;既便如此他还是隐隐约约听到了隔壁座位上的少女放着的歌,断断续续又曲调温柔,像是摇篮曲。今天的天气不错,晴空万里无云;能看见很远处的城镇,上车前票务员介绍过,说是这附近最繁华的小镇了。

 

“再沿着这条路下去就是海边啦。”他这样说,递给金票的手臂呈现出被晒黑的小麦色。

 

现在想想,那肤色倒是和这田里小麦的颜色没什么区别了。是橙黄橙黄又有些灰扑扑的颜色,阳光照耀下却和黑白混血的肤色有点像。这是八月最热的时候,田里也看不见什么人;只有麦穗。一串又一串,连接着小镇和海边。

 

把车窗推上去时车轮和铁轨碰击的声音明显变大了。但有了些风进来,吹得金的短发乱糟糟的糊了他一脸。邻座的少女稍稍抬头看了他一眼,皱着眉像是有些不满。于是金又退了回来,将车窗关上了。

 

他重新提起笔,在格瑞的名字后面庄重地画上了两个原点当作冒号;“这路边的风景不错,下次你也可以来看看”,他接着这样写着,想了想又觉得不够正式,刚想找找橡皮擦来把这句话擦掉时又才想起来自己是用的圆珠笔,只得恹恹地看着这一排字,有些犹豫要不要继续写下去。他又去数了数背包里的信纸:还剩八张,他计划好了一天一张的。就只能再硬着头皮继续写下去。

 

于是他又乱写了点,写他买票的时候售票人误以为他是个小孩子,写那个票务员给自己介绍的沿途的小镇。到最后他越来越心虚,觉得是不是太敷衍了;最后干脆乱写一通,通篇都是絮絮叨叨的废话,却写了满满一张。写到直到信纸的角落里都加不下任何一行小字后他才停笔,把纸和笔仔仔细细地揣回了背包里。

 

其实想和格瑞说的话很多,对着信纸时反而不知道该写些什么。他还是想以后能带格瑞来一次,带他看看这些风景——也不是好看得要命的风景,但他就是想带格瑞来。

 

 

02.

 

第三天的晚上,金是在草地上睡的帐篷睡袋。

 

那天是他计算失误,在河边钓鱼钓得不亦乐乎,却因此错过了本该赶的一班大巴。他安慰自己说还好损失的钱不算多,况且自己也玩开心了,也算是有收获。于是他就在草坪上给自己支了个简单的帐篷,抱着睡袋就进去睡下了。

 

半夜起夜时他注意到了天上的繁星点点。是没见过的景色,他便拿着电筒一笔一划的给格瑞写下了今天的信:

 

“我第一次看到了星星。是真的在闪闪发光啊!我觉得特别像我老妈的珍珠项链,就去年被我们搞断的那根,格瑞你还记得吧?今晚的夜空里的星星就和那天地板上的珍珠一模一样。真好看啊格瑞,亮得很,我觉得我这样子肯定不会迷路了。有星星嘛。”

 

他看着星空想着和格瑞一起弄断了项链的那个下午,想着那天蜜糖色的粘稠的日光和和薄纱一样的风,想着格瑞那时紫色的眼睛和银色的短发。直到远处的野狗吠叫了几声后他才如梦初醒,用电筒照着写下了最后一行字。

 

“这星星就和格瑞一样呢。”

 

接着他又把纸笔认真地收好了。然后才抱着毯子缩进了睡袋里,睡了个梦里有格瑞的安稳的觉。

 

 

03.

 

他是比预计的晚一天到的海边。到的时候是凌晨,他揉着惺忪睡眼被司机轰下了车。那时海边还没有一丝光,比起海底甚至更黑——海面上倒还反射着点点的星光和月光,更远一些还能看见灯塔上红色和黄色的光。

 

金订的旅馆是在公车站十分钟外的岩石上。他没先去旅店入住,而是坐在旅店的阶梯下就着旅馆窗子里透出的黄色的灯光给格瑞写信。前几天的信他已经捆成一捆寄出去了,还剩着这剩下几天的;纸有点不够了,他预备着到时候去旅店找老板要点。

 

“格瑞:我到海边啦!”他一边写着一边念着,“不知道你那边如何……刚才把信寄出去了,可能你得下周才能收到了。说不定我回来的时候你还没收到呢!去寄信的时候邮局的大叔看着我写的地址有些吃惊,说我走了太远啦……好像和格瑞你当时说的话一样呢,哈哈。”他笑出了声,在空荡荡的海边有些刺耳;于是他赶忙捂住了自己的嘴,低着头无声地继续写着。

 

“我出发的时候格瑞你说太危险了……但我这不是到了嘛!格瑞你也太小看我了!其实你该和我一起来的,一路上挺好玩的……”

 

写到这里金停了会笔。他想起出发前格瑞皱着眉满脸的不同意,就差把他的东西都藏起来了;他说太远了太危险了,还是以后多找几个人一起去。但因为那个梦,金无论如何都想去看看海,因此就执拗的和格瑞吵了一架。拿起背包溜出家的那天他在隔壁的格瑞家窗下逗留了很久,想着要不要去打个招呼。最后看着时间不够一转头狠狠心离开了。走了几步回过头来时,看见格瑞窗子里透出了些微的台灯光,以及格瑞那个实在是很显眼的发型的剪影。

 

他们最后还是没有做一个正式的告别。

 

金蜷在阶梯上不知不觉睡着了。他本是想等着看日出,看完了把感受写给格瑞;哪知睡得太沉,直到早上被店主摇醒。醒来时早就已经过了看日出的时间了,海面上甚至都已经洒满了阳光;是金色的。

 

“格瑞,你知道什么是波光粼粼吗?”

 

那晚坐在旅店的房间里,金用着才要来的纸慢慢写着,“今天没看到日出,挺可惜的,结果醒来的时候看着海边感觉也挺值得……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知道什么是波光粼粼啊。就像那个什么,玻璃?海面上一直在反光,晃得我眼睛都睁不开了。但真的是很好看。”

 

这封信也被他小心翼翼地封了口。

 

 

04.

 

到家的时候,金看见格瑞拿着信靠在门边等着自己。信像是才从邮局取出来的,连邮戳都是新鲜的红色;就被格瑞这样拿在手中。平淡的脸像是有些压抑,金却高兴地朝他挥挥手。

 

“格瑞,我回来啦!”

 

他看见格瑞对着他点了点头,然后抱住了他。

 

评论

热度(8)